言晴章

為了可以繼續活下去,我所依賴的究竟是何物呢?

【葉藍】晴海 01

⭐人物ooc.   有
⭐自創           有
⭐現實向       有
⭐基本上……是原著後很久很久之後的故事
⭐作者只是個小新手,禁止圍毆QwQ
--------
“爸爸、這個這個!”望著許博遠一臉寵溺地抱起他的女兒,葉修突然想到他已經有多久沒有看到他的笑容了?五年還是六年?比他離開他的時間更長。

為了答謝葉修,許博遠原本是打算請葉修吃頓晚餐的。但是葉修聽道晴海一直嚷嚷著冰冰冰,還是提議去一家附近的點心喝個下午茶就行。

“可是……”

“唐柔那群妹子有吃過,說很好吃,”葉修懶懶地和青年對視,“小姑娘也想吃冰對吧?”

聽道冰,晴海立刻開心地大喊:“冰~!”

最終,許博遠還是跟著葉修到了這家點心店了。一方面是不想讓晴海失望,另一方面則是有著本人不想知道、也不願知道的情愫在。

晴海看著五顏六色的冰淇淋,眼睛瞪得大大的,她望向自己的父親,“爸爸!這個!這個!”

“不可以吃太多,妳忘記醫生說的嗎?”許博遠拍了拍有點失望的晴海的頭,“妳自己選一種口味,爸爸點一個水果布丁給妳,好不好?”

聽到有水果布丁,晴海立刻大力地點頭,那樣子似乎有點像葉修剛剛的點頭樣。最後許博遠幫晴海點了一份牛奶冰淇淋和一份水果布丁,而兩個大人則是都點了一杯阿薩姆奶茶。

當他們坐到位子後,尷尬的情緒在兩人之間蔓延,晴海則是瞪大的雙眼觀看著服務生穿梭其間。看了看對面的青年跟小孩,葉修終於忍不住沉默開口了,“小姑娘不能吃冰啊?”

“……是啊,有氣喘,不敢給她吃太多。”想也沒想到男人會用這個開頭的許博遠也是愣了一下,感到更多的、還是對男人的觀察感到詫異。

“跟你姊姊一樣,有氣喘呢。”

“是啊。”

然後兩個人又開始沉默。

葉修看著許博遠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看到心疼,他疼他已經結婚,也恨自己當初的無能。

“…晴海幾歲了?”嘗試找話題的葉修大大。

“四歲!”晴海比了個四,開心地看著對面的鬍子大叔。

四歲不就和自己分開才一年嗎,葉修心想,這下他又更難受了,他到底給自己找了什麼話題啊。

“你什麼時候到B市的啊,小……博遠。”繼續嘗試找話題的葉修。

知道對方改口前的話語是什麼,許博遠抿著嘴唇最後還是開了口,“一年前,晴的身體不好、不能繼續待在S市,所以就搬過來了。而且晴海也有過敏,想說來B市接受治療。”

虞晴是許博遠的妻子,當初葉修也有看過她,是個很開朗的女孩,同時也是許博遠大學的直屬學妹。

“是嗎。”這下葉修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該問虞晴好嗎還是問他當初為什麼要提分手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去英國。

葉修有太多太多的問題,想要問自己眼前一直朝思暮想的青年。

他記得黃少天就曾經罵過他,為什麼不堅持些?為什麼不陪藍橋一起奮鬥?感情不是一人的事情而是兩人的事情,為什麼他可以那麼輕易地放走人最後自己一個暗自流淚?

當葉修還沉浸在自己的情緒時,許博遠開口了。

“你呢?”

“……啊?”愣了個三秒,葉修才反應過來,他急急忙忙地開口,卻弄巧成拙咬到了自己的舌頭。

“痛………”

“……”看到這副模樣,饒是許博遠也忍不住輕笑出聲。看到自己的父親露出笑容,晴海也跟著一起笑。孩子的笑聲滿溢了桌子,看見許博遠笑了,葉修突然覺得咬到舌頭也值得了,只是好痛啊。

當點餐送上來之後,晴海努力地挖著冰淇淋。原先許博遠是想要餵她的,但是小晴海大聲地拒絕了爸爸的好意。

兩個大人就這樣看著小女孩努力奮鬥著,竟也不覺得違合反而覺得很平靜。

“博遠……晴海她是不是……”猶豫著措辭,葉修正在思考如何開口才能不傷到眼前的人。

知道葉修在說什麼,許博遠喝了一口奶茶淡淡地開口,“之前發生過了一些事情,所以晴海沒辦法說出完整的句子。”想到那起意外,許博遠的心就涼了一半,“她只是有些言語障礙,並沒有任何問題。”

“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問--”

“葉修,”許博遠抬起頭盯著比五年前蒼老許多的男子,“你沒有欠我什麼,晴海的治療我會自己想辦法,不需要你們來幫忙。”而且,你這樣是在看輕我嗎?最後一句話,許博遠還是沒有說出口。

葉修的話語卡在喉嚨,一個聲音也發不出來。過了一會兒,葉修才艱難地開口,“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需要我幫忙,不用客氣儘管開口……不管是晴海的事,還是……你妻子的事。”

“槽架……?”晴海把最後一口冰淇淋吃下肚,接著懷疑地開口,她看著兩個人貌似有點不安,“布克以……”

輕輕地將閨女給抱到自己的腿上,許博遠柔聲地道,“沒有,爸爸沒有在跟叔叔吵架喔。”

“是啊,我跟你爸爸以前關係很好,不會吵架的。”以前可是戀人呢,葉修心裡腹誹道。

瞪了葉修一眼,許博遠溫柔地拍了拍晴海的頭,晴海來來回回地看了兩個大人好多次,最後才相信了自己爸爸。

許博遠舀了一口布丁開始餵著晴海,他仍是淡淡地口氣道:“…謝謝你。”這次的語氣不像剛剛那麼尖銳,反到是有著些許柔和,“只是有些事情……已經來不及了。”

“什麼…?”

“沒事。”

許博遠搖搖頭,對著對方露出淡淡但眩目的笑容。

看著那個笑容,葉修不禁想到,他對著虞晴,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嗎?

不會吧,因為他對她,應該都是露出最真誠的笑容。就像五年前以前的他對他一樣。

喝了一口奶茶,葉修忽然覺得這家店是不是忘記加奶精了,畢竟今天的奶茶是那麼苦澀。

回去之後一定要跟小唐抗議一下才行啊。
-----
我居然有日更我好棒【歡呼】((有病
看到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我真的超開心/////
明天應該也會更新……應該啦
今天的也是渣文筆,請多多指教orz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