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晴章

為了可以繼續活下去,我所依賴的究竟是何物呢?

【葉藍】晴海 02

⭐人物ooc.   有
⭐自創           有
⭐現實向       有
⭐基本上……是原著後很久很久之後的故事
⭐作者只是個小新手,求勾搭QwQ
-----

目送著許博遠和晴海離開點心店,葉修只覺得心頭有著一根刺狠狠地不斷往下刺。

剛剛離開的時候,晴海對著說了“見”,他看著青年面露苦笑地為自己翻譯著小女孩是想要表示“下次再見”時,他就覺得他們應該是不會再見了吧。

葉修轉身離開,沒有任何遲疑,只有留下了一片淡淡的悔恨。

當葉修回到三環的房子時,果不其然看到自家的胞弟站在門口。葉秋穿著黑色的西裝,手上領著一個公事包,光是用看的也知道是剛從公司直接趕過來的。

“呦,”葉修慵懶地舉起了左手和對方打招呼,“怎麼、今天要來我家蹭飯吃啊?”葉秋無語地讓到一旁讓哥哥開門,“才不是。而且你家也只有方便麵吧。”

“不愧是我弟弟,聰明。”葉修轉頭對葉秋比了個大拇指,同時把大門打開,“好了,進來吧。”忍著揍葉修一拳的衝動,葉秋搖搖頭跟在他後面進了屋子。

葉修的房子就只是普通的三房一廳型,當初他買下這棟房子是在五年前打算跟許博遠一起搬過來住的,但是還沒告訴對方,兩人就已經分手了。現在這間屋子只有客廳看起來像是有住人,一張書桌跟電腦就這樣擺在客廳,米色的沙發上還有著一件毯子跟被子,茶几上面還有還沒清理的方便麵空盒。

瞄一眼廚房,葉秋不禁感嘆道:“哥你根本沒有在用廚房嘛,而且有房間就不要再睡客廳了,睡床不就好了?”

“已經沒有人會煮飯給哥吃了,哥還用廚房幹嘛。”

葉修輕輕地說,他背對著葉秋不讓他看到自己的表情。

葉秋沒有說話,他知道葉修和藍雨的那個青年的事情,當初兩人分手時,從來不喝酒的葉修大老遠地從H市飛到B市,只為了來找自己喝酒。

他永遠記得那天他哥哥喝完一瓶再接著喝一瓶,明明已經醉到要睡著了,卻還是執意要喝。最後葉修灌完三瓶啤酒就睡了過去,口中仍唸著“小藍、別走那麼快、等我一下子就好好不好?”不斷重複不斷重複。

“哥哥……我看到了許博遠。”下定了決心,葉秋說。

“是嗎?”

“……你不去找他嗎。”

聽到這句話,葉修笑了,他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面盯著自己的弟弟,“找他?找他做什麼?呵,讓你跟爸媽再來拆散我們一次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

“算了,沒事你不用那麼緊張,”葉修揮了揮手,“人家已經結婚有一個小姑娘了,你回去跟爸媽說別擔心了。”

葉秋:“………………蛤?!”

他看著葉修,不知道該先驚訝兩人已經見過面了還是許博遠已經結婚生子的這件事。

兄弟倆誰也沒說話,就這樣尷尬在那邊。葉修也樂於和葉秋大眼瞪小眼。最後還是葉秋忍不住,他從公事包裡掏出一張便條紙走過去貼在葉修的額頭上。

“這是他的電話方式,你自己看著辦!”

“……你從哪弄來的?”把便條紙從額頭上撕下來,葉修哭笑不得,“謝啦。”只是永遠用不到罷了。

“……不用謝。”葉秋悶悶地道,他一直很想為兩人做些什麼,雖然現在可能已經為時已晚,但他總覺得這串電話號碼很快就用的到。

事實證明,葉秋真的對了。

幾天後,當葉修再次從一個十字路口把綁著雙馬尾的小姑娘救下時,他突然覺得他家老弟真是太厲害了。

晴海瞪大了眼睛盯著自己面前的鬍子大叔,不明白為什麼這個人又出現了。

“鬍子……?”

葉修:“…………”

他覺得在跟許博遠通電話前,要先讓晴海記得自己的名字,而不是自己的特徵。

-----
昨天跟朋友討論我在寫文的事的時候
友:妳之後會開車嗎?
我:…………………應該……可能……Maybe
友:那會翻車吧
我:…………(´・_・`)

评论(2)

热度(5)